close

早上告別了熱情的民宿老闆娘Phoebe...








坐了歐洲之星快車來到義大利的時尚之都---米蘭(P.S其實為了要坐便宜的機票)
其實此地並沒有讓我覺得很像紐約大都會的時尚感,
反而覺得有點舊舊髒髒的感覺...



尤其在精品大道上,讓我注意的不是兩旁亮麗的玻璃櫥窗,而是路旁的乞丐,賣盜版皮包飾品的北非移民,及穿著光鮮西裝但是亂彈煙蒂的本地人...
讓我覺得很諷刺...



血拼大街---艾曼紐迴廊





米蘭大教堂...



非布拉格的城堡教堂可比擬,這座建築本身非常雪白雄偉,而內部的石柱裝飾更顯得教堂的莊嚴神聖,是目前這趟旅程中讓我最驚豔的。




教堂其上的雕刻版畫都是敘述著每一個古神話的傑作,可惜我對希臘羅馬神話不夠了解,大多都是走馬看花。









教堂內部還埋著之前聖者的遺骨,保存得非常完好。






今天還發生一件小插曲,本在賣票小攤前要買明日到機場的車票,賣票的是一位大陸的大嬸,剛開始跟他用英文溝通時票價算六歐元,但是在表明我們是台灣人用中文溝通時,她卻改口算七歐元,這讓我真的覺得大陸人很不老實,對於同是華人但卻敲竹槓的行為,實在是不敢恭維。







To Way & Keyi: 義大利和台灣一樣,也是機車一堆在城市中呼嘯而過 ,
看到一個台灣摩托車沒有的機構,如果能做成可自動昇降的遮棚....


台灣又那麼多騎機車的人... 會不會有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