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即將結束了,今天早上回到布拉格,調適一下身心,也把身上所有的現金全部花掉(也沒剩下多少了)。
我在打這篇文章時,財產如下:
歐元現金:0元
克朗現金:0元
歐元旅支:一堆(喵的,這次最難用的金融商品)
信用卡:3張也就是說我的中晚餐,和明天花費全靠信用卡了,
所以不是去百貨公司的超市就是去高級餐廳刷卡。 (但是身為背包客最高指導原則--->省.....所以當然是前者) 。傍晚又去廣場前繞了一下,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布拉格之春音樂節開始的第一天,有很多人胸口都別了一朵小黃花 ...


這三十天的旅行,完全奉行背包客精神,能省就要找到最省的,
能不增加行李重量的,儘量不增加行李重量 。


婉喻的牛仔褲跨下已經穿到破了...



我買的新襪也被我走到磨破了...





這些戰利品,並不是我的購物慾所導致的...


每一件物品,都有他被買的理由:
太陽眼鏡:19歐元(是因為上楚格峰雪太亮,有可能導致雪盲,被迫在山頂買的...喵的,士林夜市才一百塊)。
毛手套:10歐元(因為在茵斯布魯克太冷,老婆怕冷,只好買了,不過,之後上楚格峰時,覺得買了是正確的)。
鵝毛鋼筆:30歐元(因為要用旅支換歐元,只有威尼斯這家店家可以使用,只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
溫泉杯:大約10歐元(在K.V為了要喝溫泉水而買的...不過,我承認也有一點是大象鼻子很可愛)。
  以上,可以證明我也是很努力在玩的....

其實,這三十天看到的一些事物,覺得亞洲人民實在很辛苦。
看到歐洲人,真的是像人一樣過人的生活,並沒有如我們媒體誇張地報導金融海嘯多嚴重什麼的...(可能受創的都是電子出口金融商品...等和歐洲較無直接關係的產業)
還有...韓國的產業在歐洲真的很強...可能比日本還強,(我雖然很不願意承認...),Samsung,LG,現代汽車都在這裡深耕很久,到處是韓國品牌廣告,台灣幾乎除了Acer/Asus的小筆電外,看不到其他產品。(而且還是放在很角落)。 到處都是韓國旅客和中國大陸的遊客,台灣人倒是很少遇到...
再來是豬流感的事件,歐洲人完全不鳥,我看到台灣新聞瘋狂報導,嚇得我還買了口罩來戴,結果...飛機上,公車上,火車上,我們成為別人注目的焦點。
還有很多很多...等回台灣後,慢慢整理再寫下來...
明天下午就要離開了,但是我的心情很開心,因為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自己的狗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