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興高采烈的打開窗,準備迎向美......蝦米! 下大雨了!
怎麼會這樣,前天才看氣象局在今天的日期及區域上畫上一個太陽笑臉說,
說變臉就變臉...

看著少女峰的方向滿滿厚厚的雲霧,窗戶上爬滿了雨珠...我的臉上也爬滿了淚痕...
 
氣死我啦,結果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打回台灣跟家人哭訴...也順便跟女兒撒嬌一下(樂樂還給我睡大頭覺) 


好不容易都來到寶山腳下,豈可空手而回
不管啦,想當初環島也是風雨無阻沒在怕的,沒看到少女的臉,
也要去翻翻她的裙子, 我和婉喻還是買了雨具衝上纜車直搗黃龍...



坐像是貓空纜車的運輸工具來到一個名叫 Mannlichen 的半山腰上,




要轉兩次纜車



婉喻有懼高的隱疾(惡人沒膽),所以照相都由我抄刀



由半山腰的峰頂可以看到 Lauterbrunnen(瀑布鎮) 像絲帶垂掛下來的瀑布(可惜天氣很差,照不出驚艷的感覺),
也是我們今天要健行完的終點...









一路上還是陰雨綿綿...


其實路上的風景真的是壯麗來形容, 雖然穿著雨衣踏在殘雪未融的步道上,但是坡度都很緩,
走起來很輕鬆...







這張圖說明今天走的路線:由旅館住處Grindelwald坐火車在換纜車上Mannlichen,之後徒步慢慢
走上Kleine Scheidegg(此車站是要換齒軌火車上少女峰的地方),下來健行至Wengen再回
Lauterbrunnen(瀑布鎮)




到了Kleine Scheidegg後天氣竟然轉晴了,真是太神奇了!



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但是我
好好把握住時間好好拍下這些壯闊的山峰...
其實我們沒有上去少女峰車站,因為票價實在貴到離譜(七千多台幣,上去不到一小時),
我和婉喻決定用健行的方式好好欣賞這著名的艾格峰Eiger,
憎侶峰Monch及少女峰Jungfraujoch三大名峰


瑞士人真的很不簡單,其實瑞士跟台灣一樣有超過百分之七十都是高山地形,但是瑞士人卻可以做到只要利用鐵路就可以走遍全國,而且非常準時,我試過不論公車,火車,纜車...等,
每一班都是分秒不差,之前的德南及奧地利的交通工具也是一樣,
這一點真的不得不佩服德意志民族的工程個性...
有沒有發現這輛火車的軌道不太一樣...因為要讓火車往上爬不得不借助齒軌,這真是天才的設計...


不囉唆了,to see is to believe...









走到Wengen,婉喻實在走不下去了...提前休兵
坐齒軌車下山(意外不用錢耶,阿嫂性格一整個愉悅呀)



到了Lauterbrunnen(瀑布鎮)又下起雨了...可惜了這片美景
用錄影看看會不會比較好一些...






今日消費:
住宿:Youthhostel Grindelwald: 105 CF
纜車票:38 CF
雨衣:28 CF
晚餐:自己煮泡麵 0 C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