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天還未亮就被船夫挖起來了... 

在船上看日出... 



有夠遠...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應該說是"中年壞(台語)奇怪飄移"



經過快3個小時終於看到島了...




Oslob 是宿霧(Cebu)島南端的一個小漁村,但是在前年,一位漁夫偶然餵食一隻鯨鯊後,
發現第二天這隻鯨鯊又帶了他的朋友們來用饗... 



結果,大家可以想像...



現在的漁夫都不捕魚了, 跟台灣接大陸客一樣, 一團一團地接客...


今天大概有五到六隻鯨鯊, 雖然指導員有事先要遊客不能塗抹防曬油也不能靠鯨鯊太近,更不能餵食...
但是為了吸引遊客看到鯨鯊, 漁夫還是不停地餵食牠,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有其中一隻個性跟我一樣,
慫恿大家一起逃跑, 那這些漁夫的下場會不會跟殺金雞取黃金的農夫一樣下場呢?
 


今天的船夫很會做生意,看我們跑大老遠來看鯨鯊如果又馬上坐3小時船回去,
我們鐵定唉唉叫, 所以奸詐地問我們要不要去附近的蘇米龍島(Sumilon Island)去浮潛...



由於和老弟剛剛喝海水都喝飽了, 反而上島後覺得還是逛逛就好了, 船夫也就先行離開等兩小時後再來載我們回家...



我們呆呆的上岸了...入口處有兩名守門的, 跟我們說如果不是住在裡面飯店的遊客,
入島費要2000菲幣...

我: "你是凱蒂嗎?"(Are you kidding ?)

守衛: "不, 我是喜瑞兒 "(No, I'm serious...)

挖哩超想罵髒話的...
最後我發動悲情攻勢...(例如:我們漂流3個小時才來耶... 今天天還沒亮就出發來看你...我們很窮...等)

最後守衛妥協讓我們進去看看參觀但是不能下水也不能進飯店消費...(真是龜毛)


結果變成來這個島健行(trekking)

發現這島滿適合潛水的耶... 下次有機會來住飯店的話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離開蘇米龍島後繼續"中年Pi的漂流"...





薄荷島這幾年說實在...慢慢在沒落當中... 連擁有當地最大的海灘飯店Bohol Beach Club今年看起來也快收起來了, 可能被這幾年超紅的長灘島(Boracay)搶走不少生意... 今天回去走在沙灘上有一種環堵蕭然的感覺,海灘上幾乎都沒有觀光客了(今天還是週六耶)





不過倒是給了喜歡離群的我多了一份悠閒...
(老外偷撇條被我抓到了哄XD)





住宿:Dumaluan Beach Resort: 1824 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