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老婆帶樂樂回娘家的週末
獨自一人享受暫時的單身...不過一小時後就開始無聊了


想想之前有人分享陽明山大縱走,今天就來試試吧...


不過俗仔的我拖到中午才出發,小惡魔在耳邊一直提醒:"還是坐到山上一路走下來比較輕鬆吧..."

所以...出發站...
腿懶的就跟我一樣在劍潭捷運站坐小15公車一路到最後就會到擎天崗啦
今天氣象局說臺北大晴天...眼睛瞎了嗎?


走一走, 好啦也算晴天啦...山上的天氣不就跟女人一樣...

金包里大路:通往金山萬里的古道,記得多年前有跟一團登山隊申請入山證由此進入如夢似幻的磺嘴山
如果有機會申請的話 真的建議大家去磺嘴山管制區內看看,景色不輸歐洲阿爾卑斯山腳下 我沒唬爛...


走到石梯嶺時天氣又變糟了...整個下午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反著走...



進入頂山的松木林時感到蠻奇特的: 這麼低海拔的山可以孕育出不輸阿里山溪頭的松葉林
森林中還有一條潺潺小溪(後來才發覺是外雙溪和內雙溪的源頭)



出了森林後天氣開始好轉了 因為已經到山的另一頭了



接下來就一路滾下山了




這裡已快到風櫃嘴 景色很大器 山海大景 天氣好時可以直接看到基隆嶼 還有八斗子碧沙漁港的大橋



風櫃嘴涼亭:  好找嗎? 太好找了 這裡已經成為單車族練腳力必來朝聖之地,往左騎下金山萬里的陡坡後
要反悔也來不及了(幾年前的某個下午我也做了這件傻事,最後花了七個小時繞騎整個北海岸才回到家)


剩下的就是找公車回家了(可以到聖人橋有小18可以回士林捷運站)


大小解的好所在...


天溪園就是內外雙溪的上游處 過了聖人橋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了


有好多媽媽帶娃娃車在等車...原來對面有一家親子餐廳(開這麼偏遠不會倒嗎?)


打完收工...


google map 估計2小時18分, 我實際走了4個多小時...還是下坡路...我真是肉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