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傳在古時,女兒呱呱落地後,父母都會幫她準備一罈當年釀造的新酒,
一直藏到女兒出嫁的那一天,才將這罈塵封已久的老酒打開,宴請嘉賓,
而這罈陳年老酒也因此有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女兒紅

當年聽到此說時,在心中也默默地許下對未來女兒的約定...





樂樂出生的年份...不知道算不算葡萄酒的最佳年份?
所以乾脆藏一瓶紅酒及一瓶白酒
多的一瓶就當做是個保險吧...



了解我這個不太能喝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偏愛的都是偏甜的德白或是貴腐甜白酒
這瓶是法國波爾多Sauterns產區琪后(Guiraud)一級酒莊的貴腐甜白酒
對於Sauterns產區的甜酒有多厲害,google一下就知道了:Château Guiraud琪后酒堡




另一瓶是我不擅長的紅酒,
同樣也是法國波爾多,瑪歌市產區的Grand Cru一級酒莊
迪珊酒堡的頂級紅酒...

但是這區的紅酒競爭太激烈了,法國五大酒莊的特級酒莊瑪歌堡就在此地,
要買一瓶特級酒莊的酒跟要我的命一樣, 只好退而求其次囉...






等待好酒的心情應該和呵護女兒成長的心情一樣吧...
我想...
等到開瓶的那一天
喝的感覺除了陳年的香氣外,應該會更有一番滋味吧...











咦... 啊 如果沒人娶樂樂怎辦???











笨! 那這兩瓶到時應該也是價值不菲的兩件寶貝呀....
嗯... 真是穩賺不賠的投資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