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gen,卑爾根:在挪威的歷史上是個非常重要的城市(在13世紀前更是挪威的首都)
不但在整個斯堪地半島(北歐)上居於交通貨運樞紐,一千多年前更是中西歐漁貨貿易
的重要商城(也因此可以將中世紀中西歐非常重要的漢薩聯盟勢力延伸到此)...
目前挪威的海運有超過一半要從卑爾根進出,說是西挪威的首都也不為過...

城中最古老的地方莫過於海港前非常醒目的布呂根(Bryggen)舊城區,
這些古建築是以往漢薩聯盟商會的德國商人前來和挪威交易鱈魚魚獲時重要休息
及辦公的地方,遠遠看五彩繽紛顏色的小木屋,有著類似現今新古典主義的外形建築,
已被聯合國文教列為世界遺產而保護著...


不過我今天前去觀看發現主要樑柱歪斜得非常嚴重,且又是木造房,我是覺得隨時都有
坍塌的可能,可是還是很多店家進駐其內大賺觀光客的錢,我是覺得蠻危險的...
各個木屋間的小巷可以連通,有點像九份山城的巷弄...

今日還遇到一個老師帶學生戶外教學,述說漢薩商會的歷史(老師超認真還COSPLAY起來...)

今日因為同行旅伴們先前往下個目的地,所以今日只有我一個人待在這個城市...
(一個人的旅行真的是要意志及心理素質很良好的人才做得到呀...)
到了下午,我已經開始發慌了...

逛到小巷中,有發現上山頂的纜車站...
一看票價...阿娘喂...
反正今天都在此城,我就先試試看可否自行上山...
有很多卑爾根大學的學生走這條小巷上山,我也像怪叔叔一路尾隨...

卑爾根的巷弄內都常有這類漂亮的白色木造民房,很有中古世紀典雅的感覺...


一路尾隨到半山腰,牠們停下來Kiss...畜...ㄕㄥ


看到纜車道已這麼高了,跟著走準沒錯吧...

走進森林了...好喘...還有多久呀...


是到了沒...
不過沿路在森林中步行...還算是不錯的經歷啦...


山頂上壯麗的風景,一切都值了...看看旁邊花四百塊台幣上來的潘仔,心理生理都得到滿足...


順道一提,卑爾根也是之前很紅的"冰雪奇緣(Frozen)"取材的重要城市,
布景角色及一些可愛的小精靈都是取自這城市裡的風光...
(冰河峽灣,傳統挪威教堂建築,傳說的石頭精靈...)


真實的精靈...(小孩半夜會挫青賽吧)
而且挪威人還變態地放在各個小孩子會出沒的場所...



今日消費:(1克朗:4台幣)
住宿:Marken Guesthouse 588克朗
地址:Kong Oscars gate 45, 5017 Bergen Norway
電話: +4755314404

交通:0
飲食:早20克朗+午25克朗+晚誤點廣東炒飯130克朗(Damn...白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