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是由兩大區域:西半部的波西米亞(Bohemia)和東半部的摩拉維亞(Morava)所組成。

今天預計是由波西米亞的布拉格(Praha)移動到摩拉維亞布爾諾(Brno)。
搭巴士只要兩個半小時,搭火車反而要三個半小時...
其實發現在捷克搭巴士蠻方便的,班次多,票價合理,又可穿梭歐洲各大城市,是背包客不錯的選擇。捷克的火車看起來蠻髒的,車站資訊少,不是很想坐...

今天早上搭了Student Agency的巴士(車乾淨,有廁所,又有點心),到捷克第二大城布爾諾。
但是到了之後,發現要住的旅店竟然不見了!
問了管理員,只給我一張英文遷移啟事,按圖索驥,竟然也不見了!

天啊~有這種事... 

背著大包包在整個市中心找旅館。見鬼了~每一間都要4000克朗以上,去搶好了(事後才知道這週有國際展市中心每間旅館都被訂滿了...)。
天氣又熱,我們兩人愈走火氣愈大,想乾脆離開這個鬼地方,可是已經接近下午四點半,要回去又太晚,這時發現小巷有旅客資訊中心 (藏在這麼小的巷子,而且招牌只有一個字母的"i",不靠點兒運氣還真的找不到哩),資訊中心的大嬸真的很熱心,幫我們想辦法要到住宿的地方, 看她一下查電話簿,一下幫我們打電話,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過程中,她一下皺眉,一下很高興,心情都一直隨她的表情起伏...)


終於在一個郊區找到類似民宿的地方(謝謝大嬸,你一定會有好報的...)
之後也只有拿著大嬸給的手寫紙條,坐上電車(沒有一個字看得懂...)

有夠難找的,沒有看板的旅店,也沒告示,只有看不懂的地址(我們看起來很像以前超級星期天阿亮)
問路人,全部都說外星語,一點幫助都沒有(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是這間吧...咦,沒有招牌呀...按電鈴按好久...終於有個阿婆慢慢走出來...
阿婆唯一會的英文單字"Yes",還有她發明的"No Yes"(這點我理解...),
講了半天,原來是她要整理房間,要我們先逛逛三十分鐘後再回來(還真龜毛哩,不過可能她是想讓我們見到最好的一面)。
也好,看看附近的環境先熟悉一下,
發揮生物的本能,朝人多的地方就沒錯了...

果然...發現超市了...


哇!沙鍋般大的大蔥啊

(這位拿蔥的大嬸你是耕田的嗎?) 



在這間超市我有一個感想就是:前幾天被布拉格的商家海噱爆了!
其實捷克物價很便宜的,一瓶大瓶啤酒不到十元,巧克力及麵包更是便宜到爆炸,所以我們就又發揮歐巴桑精神開始在此採購了...
回去時,捷克阿婆也整理好房間了,

我覺得好像是寄宿家庭...
房間有點舊,但是很乾淨。

我想這原先應該是阿婆的書房吧,阿婆人蠻好的,雖然我們都一直只用最簡單的單字溝通,但是還是感受到她這個作主人想表現出熱情款待的心意...
阿婆一直都是單身吧,我猜的...沒看到她的老公和孩子的合照相片。
無意間在牆上我看到捷克阿婆的環遊世界地圖...佔領所插的小旗子...

驚訝地回頭看看阿婆,她很高興的比Ya... 嗯...帥呀, 晚上躺在床上,我在想,人的一生到底求的是什麼呢?



住宿捷克阿婆家:900克朗(1克朗約1.7新台幣)(超級便宜)
中餐:160克朗電車車資:36克朗
晚餐:兩人自己煮...不到100克朗(超級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