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可以說是"只羨貓咪,不羨仙..."
"侯硐":是平溪支線上的一個小站,這幾年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來台灣的平溪作天燈朝聖,
反而忽略這個美麗的淳樸山城...

 
從台北車站搭車資56元的區間火車,大約50分鐘就可以到達...

"侯硐"曾經是台灣最大的煤礦公司所在地。不過這幾年平溪線靠著天燈節成功推動觀光,已經從以往惡名昭彰的煤礦災難中心,轉型成為港日背包客行家的首選之地...


"侯硐"不像其他各站有觀光局的庇蔭,這幾年不知是哪位有心之士的號招,
竟然靠著流浪貓迷,將小鎮重新擦亮昔日的光環...

通往貓咪之路...

已故的前站長...還有立碑及雕像,想想自己倒是活了三十幾年卻一事無成...

果然發展綠色經濟才是王道呀...


這裡的貓完全不怕人,看到相機還會自動撲過來擺POSE,跟我家那ㄧ隻只會吃垮我的兒子截然不同...


每隻貓都好慵懶喔,這裡吃吃,那裡躺躺,也不在意遊客經過...




每戶都是小木屋別墅,而且每一隻都擁有好幾戶,跟現在領22K的窮忙無殼蝸牛族比,
剛入社會年輕人的待遇,真是連畜牲都不如呀...

連我用手機近拍距離不到五公分,他也不閃,完全就是看不起我...
還有自己的專屬社團辦公室,裡面住了一群貓奴...(其實我也沒資格說)
真是過太爽了...




這不是兩隻恩愛的貓...

在人類的世界就是的意思...



連小販都莫可奈何...因為牠們才是"老闆"啊...

這隻如果有著家鼠的顏色,就跟我兒子很像了。

這隻想偷吃旁邊遊客便當裡的菜,結果遊客給她吃時,聞一聞就走開了,還挑耶...
之後看到有另一組遊客帶"西莎"來餵牠時,才勉強吃幾口...

一群名模s ...


今天太熱了,每隻都躲著卯起來睡...





"侯硐"其實之前是叫作"猴洞",顧名思義,之前是猴子的天堂,
不過現在我看...
乞丐趕廟公應該就是這樣吧。


雖然今天是假日,不過這個小鎮還是很安靜,大家除了看看可愛的貓咪,這裡的森林小溪也能讓你找到心中的一份平靜喔...



2011/05/11補充:
今天看到新聞:

"國際金價狂飆,基隆河沿岸最近悄悄出現一群淘金客...
...有經驗的淘金客,大都選擇在瑞芳猴硐國小附近...
基隆河截彎取直後上游河面下降,淘金客經過探勘,才會選擇在猴硐淘金..."


是不是又多了一份原動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