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晚一整夜作法後...

一早起來...
終於,把雨神給趕跑了...



 
 一看到太陽露臉,累積多日的鬱卒心情一口氣一定要宣洩個夠,今天非把這座山踏平為止...


所以不到售票的時間,我已經在纜車售票亭罰站了...

早上先輕鬆一下,坐纜車直上小馬特洪峰(Klein Matterhorn:3899m)

先把著名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看個仔細:

再看...


還看...
Matter...ㄟ,應該就是Matter, horn就是像喇叭的三角錐, 所以早上利用纜車把此山三面都給看了清楚...



最頂端有一個冰河開鑿的山洞內部有冰雕作品可以參觀,但是一個人要8CF門票,我們笨笨的付了門票,
真是他X的有夠冷,再加上高山效應,我差一點走不出去,結果花16CF體會瀕死經驗...


出站後,一片雪白...啊!上山忘了帶墨鏡~我瞎了...


坐纜車太快結束了,所以我們找了一站下去走走...
中午在山上野餐後就下山了...


有點兒不過癮耶...

下午我們又選了一條步道,準備健行五湖(5-sees),乘坐齒軌列車穿山洞而過...


出站後的景色...

我覺得在少女峰時的景色是"秀"...而在策馬特的景色是"俊", 各有風情...


在瑞士的小孩好幸福呀,我沒看過他們的父母阻止他們做什麼,就是在一旁靜靜地看他們的小孩尖叫嬉戲...
走到第二個湖,婉喻就不行了,可是我怎麼能甘心呢...一定要走完五湖四海的呀,
就先放她回去,我自行獨自一人走...(但,也是災難的開始)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獨自一人繼續往上爬...



繼續第三個湖...


繼續再往上爬...沒在怕的



其實,從這裡我開始迷路了...



還在亂走當中...


已經走到神智不清了...照相已經是反射動作了...   


此時,我終於認知自己不可能走完,一定要找一個纜車站下山...

終於看到有纜車的欄杆,沿著欄杆一定可以找到車站(石上的山羊還對我微笑耶...)



到了纜車站發現今日已經停止載客(已經下午六點), 怎麼辦?我的體力已經不足以走回頭路了,這時有一群年輕人在車站旁,馬上就上去求援... 但是卻被他們拒絕了...其中一位跟我說沿著指標兩個小時就可以下山,但是我已知道我沒體力了... 而他們卻見死不救, 我只好沿著有石頭上有劃箭頭的繼續找下山的路...

其實這時的我已經東西南北搞不清了,而路卻愈走愈奇怪...不對,太陽下山的方向好像有偏差...
我一定走錯了,可是剛剛指標都是往下很陡的斜坡,而且我貪快一直選擇捷徑,現在想回頭時,
我已經沒多餘力氣走上坡回去了,我不斷地大聲求救,但是想想早在一小時前我在健行時已經沒有遇到任何人了...
身上只剩兩口水,四包餅乾及我的手機...

對了, 手機上有我之前google map預載的Zermatt地圖,手機上可以開啟GPS, 
想到此時,趕緊把手上水喝了,餅吃了幾包, 稍微冷靜一下,開啟GPS,才發現我的方位差了十萬八千里...這時我真的非常害怕,一方面是體力,一方面是時間壓力...已經沒有人可以幫我了一切一定要靠自己(我跟自己這麼說...)

我一直想著婉喻和樂樂, 我一定要活下來, 雖然回程上坡非常陡非常遠, 我還是要上去回到纜車站...

終於我在七點回到了纜車站, 沒有半個人,站內也沒有任何緊急通話系統...

我沿著電纜一定可以下去的, 不管多陡,一定要延著纜車電纜方向一定不會錯...



回程只有這群羊,擋在我的路上, 我想如果有個萬一, 這大概是看見我最後背影的生物了...


終於, 我到了出發的火車站, 最後一班車7:45pm尚未出發...我知道我獲救了
車站餐廳結束營業時樂師吹奏著德南傳統樂器...伴著夕陽映照的馬特洪峰...
我今天又經歷一次瀕死經驗,
只是這次玩太大了...


一下車,趕緊奔回飯店跟婉喻報平安...一開門...果然哭成淚人兒
這次真的給我很大的警惕...
我能獲救的兩個關鍵是:
1.幸好GPS發揮作用,還有最後選擇走最有把握的路.
2.現在幸好是瑞士的夏季,9:30pm前天還是亮的,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今天照太多了...看不過癮的看投影片吧...



今日消費:

住宿:Zermatt Hotel Bahnhof:100 CF (1:31~32)
兩趟纜車: 139 CF
三餐: 20 CF (今日婉喻煮麻油麵線(泡麵),給大家押押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