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夢湖(不是雷夢娜...)位於瑞士西南靠近法國的邊境,因為地理位置,住在此區九成的人幾乎是法國移民,
也因此所有的生活習慣,飲食文化都跟法國人十分相近...(好聽說法是熱情浪漫 ,其實不好聽的話是紊亂及懶散...)

今天搭火車配合市區電車慢慢把環湖的幾個城市走了一圈...
日內瓦(Genève):
  從住處搭一個小時的火車就可以到了,以前國中背歷史課本時只記得好像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所有的老大
都決定在此喬事情的地方,這是我對這個城市以前既有的印象...


這個噴泉應該有認真唸過地理課本的會有一些印象吧...

我跟婉喻都在猜這真的是由水平面以下用高壓水柱打上去的嗎? 還是其實是建一根十四層樓高的大水管,讓水流下來?


其實除了聯合國歐洲總部外,很多重要國際組織亦設在此...聽說還是票選最佳居住城市前幾名,可是...
我今天怎麼都感覺不出來???


舊城區的街景



聖彼得大教堂



街頭常放置直立式鋼琴, 原本以為是街頭藝人擺放, 結果原來是給經過技癢的遊客玩的...


這個女遊客超強的啦

彈奏是古典奏鳴曲艱澀的曲目



之後再別處看到一個長得像賓拉登的中東裔遊客
更厲害...彈到經過的年輕人都隨他音樂起舞...真是臥虎藏龍



看起來蠻變態的...其實...我還蠻想買的耶...

這裡的人實在是太愛抽煙了,尤其是女生,抽得比男生還兇...我好想裝氧氣罩在臉上

今日午餐,雖然是路邊披薩,麵皮還做得頗有水準...









洛桑(Lausanne):
 離住處約20分鐘火車,這個城市應該唸管理的比較熟吧,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很像歐洲版的舊金山...整個城市蓋在山坡上, 要靠走路實在太痛苦了...幸好市政府還貼心的蓋了一段地下鐵metro由山下湖邊直通山上,不僅疏通人潮快,還讓懶人不靠走路也可以遊全市...

山頂的大教堂,

今天還遇到一對新人,
恭喜他們了...不過很同情新郎,今天三十四度以上,我穿短褲拖鞋都嫌熱了...

下午實在太熱了, 學當地人找塊樹蔭下休息睡個小覺


搭metro下到最後一站Ochy港:
好多小朋友玩水玩得不亦樂乎,我也好想跳下去呀




薇維(Vevey):
產葡萄的名地區, 坐火車經過時就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葡萄園星羅棋布地灑在湖邊的山坡上,
因為這裡的日光充足,再加上湖水反射更多的陽光,所以釀出來的酒可說充滿熱情奔放的南法風情...




實我們搭了專車到了山坡上,就發現夏天下午七點前如來此健行的話,葡萄沒被催熟,你的臉應該催得
比葡萄還熟...
我象徵性的拍了到此一遊就閃了...


彌補一下(網路提供的示意圖):如果做好防曬或有不怕曬的體質,你健行一小時後應該可以得到以下畫面:




蒙投(Montreux):
我本來是不想寫住處的風光,因為真的很小,除了一個比較著名的西庸古堡外(明早有時間再去),
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逛超市比價食物(很像阿桑)

不過今天是一年一度爵士樂節的第一天,就象徵性的貼些圖吧...









今日花費:

住宿:CASTEL LES CHENES :96 CH

餐食:25 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